網頁主要內容

現代人因為講求特別 ,所以選擇了與眾不同的婚禮,有在海邊的海島婚禮;有在古堡的世紀婚禮 ;也有在餐廳的中式婚禮,那原住民傳統婚禮呢?是不是也能是一種特別的婚禮儀式?這次我們將以三地門鄉青葉部落魯凱族頭目婚禮為主題,再現最高規格的傳統婚禮。
魯凱族是社會階級制度分明的族群,在婚禮當中充分感受到制度的嚴謹,而在部落裡,結婚不是只有兩個新人或兩個家族的大事,而是整個部落的大活動!部落族人從「求婚 」-「下聘 」-「結婚 」-「圍舞」-「迎娶」,都帶著祝福的心來到會場上幫忙 獻上自己的一份心力,而最具有特色的「鞦韆」也是頭目婚禮專屬的禮儀,在族人及祖先的祝福下,倍感尊貴與殊榮 !就讓我們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們一同學習由唯一魯凱藝術村青葉部落頭目傳統婚禮帶給我們的文化洗禮吧!
活動主題 | 鞦韆下的婚禮
辦理單位 | 南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活動時間 | 111年9月15、16、17、18(四-日),共4天3夜
活動地點 | 三地門鄉青葉部落
活動費用 | 免費
參加對象 | 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原住民族社團幹部
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8月22日 12:00截止
報名人數 | 70人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


為遵循部落規範配合部落禮儀,請注意以下事項:
1、嚴禁穿著-膝上短褲、短裙、無袖上衣、洋裝、禮服、真理褲
2、請務必自備睡袋、盥洗用具、餐具及水壺,活動場合不提供瓶裝水,只供飲水機
3、請務必攜帶族服,可輕便,可盛裝,可背心,同學自行決定

報名表單
承辦單位聯絡方式:
聯絡人:國立屏東大學南區區資承辦 Makai
電話:08-766-3800#23012
E-MAIL:makai@mail.nptu.edu.tw、nptu.sric@gmai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