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主要內容

緣起

網際網路是最方便取得資訊的媒體工具之一,透過資訊網將各式資訊放在網頁上,提供大眾瀏覽觀看,隨著現今使用電腦的人口日益增多,對於網路的依賴與需求已達密不可分的程度。因此,教育部致力改善原住民學生的學習環境、提升教育成效及強化學習與生活輔導,惟現有相關助學、獎勵、考試、交流、就業等相關措施與訊息係散於各相關網站,搜尋較為費時且不便,爰整合相關政府資源,提供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即時且更為便利的使用資訊。
簡稱:原力網(透過整合後的全新網頁,提供原住民學生一站式的優質服務)
原意:”出力”為原住民族人彼此加油鼓勵的吆喝語,給予原住民學生力量及”原動力”,在助學、獎勵或就業等資訊搜尋能更為方便,同時整合各校原住民族文化活動,讓學生對原住民族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讓我們大家一起「出力」、「努力」、「給力」,為充滿「活力」的原住民學生生涯「培力」。

服務宗旨

  1. 符合主要族群及學生之需求與便利性。
  2. 活化及整合所有相關部門之資料,讓使用者可即時獲得資訊。
  3. 提供一站式、即時、方便及完整的資訊服務。
  4. 於有限資源下能實際達成學生助學之綜效。
 

服務對象

社會大眾、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

服務方針

  1. 原住民族文化資訊:提供原住民族的每日族語、文化活動、歲時祭儀。
  2. 原住民族政策宣導: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概況政策的宣導,促進認知與了解。
  3. 就業資訊:提供多元的求才求職資訊。
  4. 升學留學資訊:整合政府部門原住民學生相關升學留學管道與資訊。
  5. 助學與獎勵資訊:提供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相關助學措施及學雜費減免、獎學金等資訊。
  6. 各校交流管道:提供各校原住民族活動推廣交流平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