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主要內容
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

【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 《工作坊》】

邀請國防醫學院享尼尼泊爾國際志工團與棉樂悅事工坊創辦人林念慈,一同分享海外服務的內容與自我成長體驗。 (活動報名連結在留言區)

頭皮搔癢難耐,原來是「頭蝨」在作怪

頭蝨好發於國小孩童間,在現今的臺灣已不常見,但目前在海外的校園中,仍然存在頭蝨傳染問題。邀請國防醫學院享尼尼泊爾國際志工團分享治療照護原則與海外衛教經驗。

主講人:國防醫學院享尼尼泊爾國際志工團

時間: 12/4(六) 14:00-15:00

主題:歷史在現-頂上衛教工作坊

女孩們「每月的煩惱」

「月經」是上天賦予每位女性獨有、充滿意義的生理機制,而有許多文化中仍有習俗文化視月經為不潔,這些都影響女孩對於自我身體的認識。邀請棉樂悅事工坊創辦人林念慈帶領,透過經驗與肢體的分享,啟動正向月經教育。

主講人:棉樂悅事工坊創辦人 林念慈

時間: 12/5(日) 13:30-15:00

主題:海外悅事-正向月經教育工作坊

 

【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 《體驗活動》】

邀請金牌隊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藤球隊「尼好,臺灣」印尼服務隊,一同分享海外文化及服務手作體驗。 (活動報名連結在留言區)

\\文化體驗-金牌教你玩藤球//

源自於東南亞地區的藤球是項歷史悠久的民俗技藝,隨著大量外籍移工、新住民等,使藤球在臺灣逐漸受到重視,劉昶佑教練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立藤球隊,不僅參與比賽,還會舉辦許多藤球相關之活動,期望藉由平易近人的活動,讓更多的民眾了解藤球運動與樂趣,也期盼藤球能成為臺灣多元文化社會中,互相交流的橋樑。

達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藤球隊

時間: 12/4(六)-12/5(日) 14:00-18:00

 

\\服務體驗-葉拓出日常美好// 葉拓手帕

結合遊戲的方式進行環保教育、宣傳以及淨灘活動,前往印尼峇里島服務,在當地學校實施多元文化交流課程,特別以就地取材的方式規劃,以落葉及花朵的汁液,拓印出不同形狀的花樣,創作獨特的手帕體驗。

隊伍:朝陽科技大學「尼好,臺灣」印尼服務隊

時間: 12/4(六)-12/5(日) 全時段

 

----------------------------------------------

【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

日期:12月4日、12月5日 10:00-18:0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中4B米酒作業場 1-2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