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主要內容

南島語族是世界分布最廣的語言家族,範圍北起臺灣、南抵紐西蘭、西至馬達加斯加島、東達復活節島,而今天是今年毛利族人Matariki新年節的日子,也是紐西蘭政府正式視為國定假日的第一年!

Mānawatia a Matariki是毛利新年節快樂的意思,傳統文化裡Matariki星團的出現,代表新年的開始,9顆星星各自代表不同屬性,與人類福祉和環境息息相關。

 

Matariki傳統上是與家人、族人和朋友團聚,並相互分享文化、學習傳統知識的時刻,而這一點與我國原住民族的歲時祭儀相似,歲時祭儀是原住民族的文化核心,整合神話、儀式、族語、建築、禁忌、服飾、歌謠、舞蹈等要素,是民族凝聚文化意象展示的重要場合,也是族群傳承文化的具體實踐方式。

為慶祝這特別的日子,原民會與紐西蘭航空、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共同舉辦抽獎活動!(本會抽出10名),邀請朋友們一同來參加吧!

 

活動期間:即日起~7/15晚上11:59止

活動連結與方式:原住民族委員會粉絲專頁請點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