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主要內容

馬漢士(Hans Ragnar Mathisen)是一名薩米人藝術家,同時也是原住民文化和人權的倡導者,擅長通過藝術作品表達異議,尤其關注挪威政府對薩米人的不公平待遇。其無邊界原住民地圖系列是史上第一次使用傳統薩米文字繪製地圖的作品,此舉讓薩米文化獲得高度的關注。

 

為了研究各地原住民文化,在台灣時,他曾前往蘭嶼與達悟族人交流,對於達悟文化非常著迷,這個旅程至今他仍念念不忘,那段時間是馬漢士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本次展覽,蘊含了馬漢士半世紀以來的藝術創作過程,代表原住民透過藝術向世界發聲的使命。展出作品中更涵蓋大量的台灣紀錄,包含原住民傳統慶典和生活方式,這些文獻和藝術品是他的時光寶盒,可以再一次體會半世紀前台灣帶給他的溫暖。

 

活動時間|2023.05.23(二)~2023.06.01(四)

活動地點|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

開幕|05/23 13:00

活動詳情請見圖文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