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主要內容

「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原家中心),秉持以原住民族為主體之信念,扶植原住民族在地立案人民團體及積極培育原住民族專業社會工作人才為宗旨,自106年起北區專業督導管理中心承接此方案,發現原家中心社工員人才欠缺、人力流動且招募困難,探究發現原家中心社工員招募困難,其中有一原因乃是原住民族社工系畢業生為少數,且畢業後又少投入原家中心的服務。再者,原家中心設立宗旨、目的、及工作項目等需要加強廣泛之宣傳與倡導,才可以讓原住民族社工系的學生提早認識原家中心服務內容,本方案便是讓他們有機會在畢業前預備投入職場前,認識原家中心的工作,可作為他們在職場上的選擇。
 故北區專業督導管理中心111年辦理社工人力召募活動,朝向設立原家中心社工人才資料庫建置邁進,以因應原家中心人才欠缺,亦可因應若社工員離職後,立即補足社工員人力不足之困境,讓原家中心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讓原住民族的社會服務不間斷成為事實,讓族人不再因社工短缺而得不到適當的關懷與照顧。

目的
為穩定原家中心的社工人力及建置原家中心社工人才資料庫,增進原住民族學生就業之機會 及補足原家中心所需之專業人才,透過交流讓原住民族學生及原住民族社工有親身交流對話的機會。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二、承辦單位:北區專業督導管理中心(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託玄奘大學辦理)
三、協辦單位:玄奘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辦理時間與地點
一、時間:111年5月13日(星期五)09:00-16:00
二、地點:新竹市玄奘大學圖資大樓5樓L529教室 (新竹市香山區玄奘路48號)

參與對象
北區各大專院校之社工系及原住民族學生資訊中心原住民族學生為主,並邀請相關團體單位代表參加。

活動流程
09:30-10:00  
主席致詞及來賓介紹
10:00-12:00
第一階段/分享與討論
原家中心服務經驗分享:【看見在地優勢的自我展望】
分享人/新北市烏來區原家中心  簡葳 社工員

主持人/李明玉計畫主持人
主題(1)為什麼我選擇社工科系?
主題(2)原家中心的服務知與不知?

回應人/李明玉計畫主持人、與會諮詢委員及簡葳 社工員

12:00-13:00
午餐時間~交流

13:00-15:30
第二階段/分享與討論
原家中心服務經驗分享:【認識原家中心及實踐在地助人社會工作】
分享人(1)/桃園市都會南區原家中心范羽婷 社工員
分享人(2)/新竹縣尖石鄉原家中心    張家宇 社工員

主持人/李明玉計畫主持人
主題(1)發展原住民族社會工作的方法 or 建議?
主題(2)建置原住民社工人才資料庫的方法 or 建議?

回應人/李明玉計畫主持人、與會諮詢委員、范羽婷 社工員及簡綺雲 社工員

15:30-16:00
綜合討論/賦 歸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請點我

聯絡人
馬莉菁 區域督導            
電話:0916-680687
電子信箱: socialwork20170421@gmai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