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主要內容

每年 3 月 21 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透過紀念日向全球呼籲:每一個人不分種族,都享有平等和尊重的權利。

 

直到 2023 年的今天,社會中許多角落,存有對原住民族錯誤的刻板印象與偏見,使族群歧視事件持續發生。

 

我們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帶著種族主義觀點,自己可能不知道且無意識的表現出來,造成對方的感受很不舒服,也許他人沒有任何惡意,但這並不代表不是一種歧視。

 

這也提醒著我們對於多元文化族群需要有更多的包容、互相理解與尊重,讓我們一起真正的消除種族歧視,時刻保持自我察覺的省思,避免讓對方感到不舒服,大家一起創造多元族群共榮的社會吧!

 

在昨天(3/21),輔仁大學特別邀請臺大社工系副教授 Ciwang Teyra 老師擔任【原住民族歧視與隱微歧視之翻轉】講座,也是輔仁大學為落實全民原教,首次納入教職員教育訓練選修課程中,透過課程讓教職員對於原住民族文化與歷史(如被殖民之歷史創傷)的基本認識,認知如何避免在面對原住民族學生可能會發生的歧視與隱微歧視,及瞭解面對當代原住民族族人應有的文化敏感度。

 

小編整理參考相關連結(圖文來源):

國家人權委員會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原事播客 Podcast 3/21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專題ft. Ciwang Teyra / 台大社工系副教授 點我聽 

 

:::